教官“送教上门”强化民警警务技能

2020年05月26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提高基层民警、协警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5月22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第二督导调研组组长、市警校副校长莫益登带队到隆安县公安局开展训练基地建设督导调研暨“送教上门”活动。隆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险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时军等局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黄时军就县局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情况以及训练基地建设、装备配备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莫益登对县局开展大练兵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地建设和装备配备存在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提出了建议,他要求:一是强化教官师资队伍建设。练精兵、先强将,教官是大练兵第一核心要素,要坚持以夯实教官“扩容、提升、关爱”工程为导向,不断优化教官队伍建设。二是大力投入,服务战训,努力提升训练基地硬实力。民警执法执勤的危险性高、对抗性强,要重点解决好民警防护装备保障工作,确保保障到位。三是贴近实际,按需施教,常态化开展全警大练兵。紧紧结合基层一线的具体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有目标性地开展大练兵。与会人员还就相关警务实战技能的运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送教上门”活动中,教官们紧贴公安业务需求,围绕公安民警警务实战技能考核的相关科目进行授课。为大家详细讲解了92式、64式等手枪的使用和故障排除、车辆查控、最新民警综合体能标准训练等动作要领,现场实地演示各种处置方法。参训民警、协警认真倾听、学习,并积极踊跃发言提问,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授课结束后,莫益登实地查看了训练基地训练场、装备器材、教室、宿舍和食堂等建设情况,对基地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新颖且贴近实战,教官们的授课生动活泼,课堂气氛活跃,全体参训人员受益非浅,隆安县公安局参训学员们表示会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塑造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