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现场警徽闪耀 那坡公安奋力救灾

【查看原图】
那坡县公安局及时集结警力投入救灾。那坡县公安局供图
那坡县公安局及时集结警力投入救灾。那坡县公安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5日08:53

人民网那坡5月25日电 5月24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广西百色市那坡县部分河流水位全线暴涨,局部区域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那坡县公安局快速启动重大灾情应急预案,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迅速投入到抗涝抢险中,全力以赴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那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荣俊立即集结全局警力,并带领第一梯队警力前往受灾现场开展救灾抢险工作,要求其余警力严阵以待,随时投入到抗洪抢险行动中,为人民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

那坡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岑启先在公安局坐镇值守,部署信息反馈、人员、应急装置配备等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工作的开展。

早上7时,交巡警大队作为第二梯队救援力量赶赴民中路等灾情较为严重的区域开展抢险救援、交通保畅、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

7时30分,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剩余警力分别赶赴各受灾现场开展进一步抢险救灾工作,疏散密集场所人员,深入各户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

在受灾严重的城厢镇城北社区,部分房屋被泥石流冲毁。救援民警全力搜救受困人员,紧急转移、安置群众,保障道路畅通,确保治安稳定。

交巡警大队加大对灾区及通往灾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灾区周边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和疏导分流,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障畅通。

那坡县公安局加强与应急管理局、公路局、国土局、气象局等部门的联系,加强灾情监测,排查危险部位并设置警示标志,严防次生灾害。

通过紧急救援,灾情严重地区的大部分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对暂时不能返家的群众进行了临时安置,目前那坡县社会秩序稳定。

在稍作休整后,参加救援的民警、辅警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次投入救援、后续清理工作中,确保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5月24日,那坡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出动警用车辆90余台次,共救助受灾群众500余人,疏导堵塞车辆600余辆。(马小棋)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