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都安举行

2020年05月25日11:09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原标题:河池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都安举行

5月12日,河池市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区分管人社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都安、巴马、大化三县在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狠抓稳就业各项政策和工作落实,全面协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贫困劳动力已务工人数达42.08万人,为去年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的109.29%,排在全区前列。全市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176家,复工复产率100%,吸纳1.65万人就业,其中吸纳贫困人口就业2825人。全市累计开发扶贫性公益岗位3.58万个,已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3.11万人。

都安、巴马、大化三个县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细化措施,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就业形势统筹研判,继续帮助企业做好稳岗工作,进一步拓展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公益性岗位等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吸纳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二要狠抓就业扶贫精准服务,做好做实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帮扶台账,确保账实相符。三要狠抓扶贫岗位创新开发,认真把公益性岗位政策研究透彻,要挖掘潜力,用足用活政策。四要狠抓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尽量帮助贫困劳动力和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都能享受政策红利和实惠。五要狠抓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对照,全面认领,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逐条逐项销号,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

与会人员在澄江镇仙琅社区八仙易地安置新区扶贫车间参观

与会人员在农民工创业园乐宜玩具厂扶贫车间参观

当天,陆海生和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都安县澄江镇仙琅社区八仙易地安置新区和农民工创业园两个就业扶贫车间,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认真探讨企业扶贫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措施。

都安扶贫车间工作情况

据统计,截至目前,都安已建成扶贫车间60个,遍布全县19个乡镇,已完成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21个,吸纳农村劳动力217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4人),发放一次性就业奖补资金共计27.8万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都安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原则,有序引导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当前,都安21个已认定的就业扶贫车间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有效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实现“造血式”脱贫。(韦帝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