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暴雨内涝致群众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0年05月25日11: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消防紧急救援。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城区出现多处内涝。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容县5月25日电 5月24日晚至25日凌晨,广西玉林市容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城区出现多处内涝。在该县烟草局职工宿舍,围墙被冲垮,7名群众被因急需救援,其中包括两名小孩,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施救。

2时25分,容州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达现场,此时暴雨如注,多辆来不及转移的轿车被淹没在积水中,一栋老旧职工宿舍已被积水围困,最深处已达1.5米,水流湍急,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周边围墙已被积水冲垮,7名被困群众正在二楼焦急地等待救援。消防员迅速驾驶橡皮艇,慢慢靠近被积水围困的宿舍楼,为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后成功转移到橡皮艇上救出。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正值汛期,居住在城市、农村低洼地带的群众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当遇到山洪、内涝、泥石流等危险时,要尽可能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如果被洪水围困,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就近寻找庇护,切不可盲目逃生。(韦功兵、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