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兴广西 决胜小康

2020年“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主会场活动在贵港开幕

2020年05月24日1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领导嘉宾为广西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杨忠钰摄

2020年“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主会场活动在贵港开幕。杨忠钰摄

人民网贵港5月24日电 (伍迁)5月23日,以“文兴广西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第四届“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在贵港市“荷美覃塘”景区举办主会场活动。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贵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当天,开展“走读广西·畅游贵港”自驾活动发车仪式、贵港主会场活动开幕式、线上书法艺术与人生讲座、“艺术花开 乐在贵港”考察等活动。

开幕式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正柱主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分别致辞。甘霖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为16支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开幕式上,文化旅游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心得,并带来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传统戏曲绝活、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最后在全场歌唱《我的祖国》中结束。

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覃塘区委书记张景联,覃塘区区长韦安宁等领导,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业务处室负责人,广西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文化馆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贵港市的广大文艺爱好者、文化旅游志愿者、热心读者、旅游自驾车车友等参加主会场活动。

2017年,广西创新举措将5月23日确立为“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每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三年来,广西124家文化馆(群众艺术馆)、115家公共图书馆、235家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单位互联互动,通过“大平台”“大展览”“大讲坛”“大展演”“大服务”开展艺术普及活动,覆盖城乡、惠及全民。

此前的5月16日,2020年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在柳州启动,创新性地将“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提升和扩大了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未来一个月,广西各级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文化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