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有好嘢食,仲有山歌敬友仔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三企入桂”精准招商系列报道之五

2020年05月23日12:01  
 

“疫情影响了我们相聚一堂,但通过五地视频连线,阻隔不了我们共叙友情、共寻商机;口罩遮住了我们的笑脸,却挡不住我们的合作期盼、投资热情!”5月22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在拜访对接招商局集团视频连线座谈会上深情地说。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三企入桂”特别是“央企入桂”活动的部署要求,杨春庭一行专程拜访了央企——世界500强企业招商局集团和中国500强企业华侨城集团,精准对接洽谈,深化战略合作。

与招商局集团座谈

在招商局集团深圳主会场,杨春庭一行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与招商局集团香港、广州、南宁、桂林四个分会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杨春庭详细介绍了“央企入桂”活动主要设想。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

他表示,受自治区领导委托来到招商局集团,诚挚邀请招商局集团高层拨冗出席“央企入桂”活动,与自治区领导实现高层交流。真诚期盼招商局集团整合在桂优质资源,结合广西重点发展产业,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与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他强调,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积极努力为招商局集团在桂投资项目做好服务、提供支持。他建议,双方尽快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务实对接上述相关事宜,加强信息互通和工作沟通,积极推动合作取得尽早更多实质成果、落实见效。

招商局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鹏说,广西不仅景色美、区位优,还基础好、环境好,进一步扩大在桂投资一定会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并表示,招商局集团办公室会将此次座谈会达成的初步共识,及时向集团领导汇报,尽早促成双方高层互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招商局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张晓鹏

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交通物流事业部、区域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桂现有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和有关合作意向,均表示下步将在集团领导和自治区领导的指导下,结合交通物流、城市园区建设、港口运营管理等板块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双方达成投资合作共识。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主营旅游、房地产、通讯电子等三项核心业务分别位居行业前列。

座谈时,杨春庭介绍,受自治区领导委托,此次拜访华侨城集团主要是诚挚邀请华侨城集团高层出席“央企入桂”活动,探讨签署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共享广西开放发展新商机。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将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推进相关项目落地中,提供优质的协调服务。

与华侨城集团座谈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立勇表示,诚挚感谢自治区邀请出席“央企入桂”活动。广西一直是华侨城集团关注和发展布局的重点区域,将积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立勇

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拟在南宁、梧州等重点城市的轨道交通小镇、欢乐谷项目合作进行了再对接。

在华侨城集团考察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梧州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至此,杨春庭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 “三企入桂”精准招商系列活动暂告一段落。此行,杨春庭先后拜访了世界500强西门子、雪松控股、碧桂园、格力电器、招商局集团,中国500强海大集团、华侨城集团以及银隆新能源、雅居乐、宝供物流、汇芯通信、名家汇等行业领军企业,精准对接,务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三企入桂”聚力、为广西产业出招!(图/文 郭新顺)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