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创新助推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

2020年05月22日18: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交行广西区分行携手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医疗行业交流会。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22日电 5月22日,为搭建自治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沟通平台,全面推进“银卫安康”交流合作,同时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国际壮医联合举办了2020年医疗行业交流会。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欧维奇、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出席交流会并讲话,自治区相关医疗机构代表,交通银行总行资深行业服务专家、广西区分行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覃裕旺表示,“智慧医院”的核心是医疗信息化,通过信息化、精细化的运营,积极引入先进的信息化产品,优化、重塑医疗生态链,才能推动医院实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和价值创新,强化医疗安全与质量,助力医院高效运营。

欧维奇指出,医疗行业是民生领域的重中之重,交行广西区分行长期致力于发展民生金融,积极打造具有特色的医疗机构服务标杆银行。该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不断助力提升医疗机构日常服务水平和特殊时期疫情防控能力;同时,深化银医合作关系,推动医疗行业实现大跨步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座谈会上,交行广西区分行还对该行的智慧医院服务、国壮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其他综合金融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组织参会人员就未来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方向和相关金融服务需求进行讨论,共同探讨研究以科技金融力量全力推动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方向与路径。

据了解,交行广西区分行以发展民生金融为己任,努力延伸服务医疗机构的广度和深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团队,并成立专项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资金,大力支持医疗行业和地方医疗机构稳健发展。截至今年5月,该行已累计为自治区20余家医院提供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和提高医疗服务质效上发挥突出作用。(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王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