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公安携手“外卖小哥”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

2020年05月22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民警利用高峰岗,带领外卖骑手走上街头,开展佩戴“一盔一带”劝导活动。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供图

人民网平果5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发挥重点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减量控大”目标,近日,平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平果分公司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首先召集美团外卖公司80余名骑手,在会议室集中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民警针对外卖骑手职业的特殊性及常见的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不戴头盔、超速行驶、驾车使用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道、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可能对他人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利用一些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着重分析讲解发生此类交通事故的原因,让骑手了解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及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告诫大家头盔和安全带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做到警钟长鸣,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5月21日下午,民警利用高峰岗,带领美团骑手走上街头,开展佩戴“一盔一带”劝导活动,民警、辅警以及“外卖小哥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宣传资料,积极向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宣传相关的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陆颖、李品榕)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