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压实党建责任   筑牢基层堡垒

2020年05月21日12: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三江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三江5月21日电 5月20日上午,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梁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三江县委组织部供图

会议指出,2019年,三江各乡镇各部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形成了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要科学审视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以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二要咬定目标聚力用劲,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各乡镇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要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心无旁骛抓好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关心关爱在脱贫一线冲锋陷阵的干部,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促共进;要突出强化乡镇党委领导地位,扎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突破重点、攻克难点为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长效化,完善和健全乡村治理机制,高质量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据悉,2019年以来,该县深入实施“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通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全面推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行党建工作月月清与“两随机”督导相结合;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深入开展“一线大走访、问计大调研、连心大服务”“书记面对面问效”活动和“升国旗·心向党”主题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会上,三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龙迪传达了柳州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审议了《2020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联系农村党支部制度》等文件;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古宜镇、斗江镇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邓新、莫珍世)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