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举行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0年05月21日11: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刘宁摄

玉林市副市长祝小东向市图书馆赠送科普读物。刘宁摄

人民网玉林5月21日电 5月18日,玉林市人民政府在玉林城区文艺中心博白厅举行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玉林市政府领导、玉林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市直社会团体代表共3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会上,玉林市副市长祝小东向市图书馆赠送了广西社科重点读物《一代宗师——语言学家王力》,并宣布活动周启动。

玉林市社科联主席张育新在会上说,活动周以“科学精准防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将通过组织讲坛讲座、科普读物展示、科普咨询活动,组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宣传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使活动周活动更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玉林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自治区层面的线上活动,促使更多的群众参与自治区层面的社科普及活动。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传播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全力服务好玉林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引导,为建设美丽玉林、共圆复兴梦想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玉林市健康教育协会会长刘达权就健康的生活方式发言,他说,个人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的饮食方式,特别是不要食用野生动物;要适量运动,早睡早起,不熬夜、少喝酒、不吸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战胜新冠肺炎。玉林市图书馆馆长谢朝容获赠图书后说,将继续坚持图书馆阵地服务和网上服务相结合,继续做好公共卫生安全防疫知识方面普及,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公民道德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西乡村振兴知识和地方特色文化等方面的科普宣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智力支持。(刘宁)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