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爱心鸡苗”免费送 脱贫致富信心足

【查看原图】
莲塘镇贫困户免费领取爱心鸡苗。李小梅摄
莲塘镇贫困户免费领取爱心鸡苗。李小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21日11:44

人民网横县5月21日电 5月19日,横县莲塘镇六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月沛正在鸡舍里喂养小鸡。“现在的政策真是好,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老百姓。”周月沛说,这些鸡苗是政府和企业免费送给她的,不仅种苗不要钱,养殖技术和销售也都不用愁。

连日来,横县莲塘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小型产业扶贫活动,以每户30只鸡苗的标准,为贫困户免费赠送1500羽爱心扶贫优质鸡苗,此次受益贫困户共计50户。同时,该镇农业站还对贫困户进行了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了解养殖知识,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养殖业,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同样,横县石塘镇的36户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也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我们共筹集资金近2万元,为36户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发放爱心鸡苗1400羽。”石塘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叶鹏说,这些鸡苗大概养3个月就能出栏,通过这种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扶贫方式,进一步激发贫困户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脱贫致富的热情。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之年,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横县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联系人,逐户对辖区内有劳动能力的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进行全面摸排和信息收集,筛出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种养的对象,发动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资购买鸡鸭种苗,免费送货上门,让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产业,勤劳致富。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种苗的成活率,横县还为贫困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确保贫困户养殖的鸡鸭不愁销路,切实做到精准扶贫,“输血”与“造血”并举,让贫困群众实现稳增收、稳脱贫。(苏寒梅 李小梅)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