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服务送上门 集中评残暧人心

——横县残联举办集中评残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横县5月21日电 为助力残疾人精准扶贫,打通贫困残疾人办证服务“最后一公里”,5月18日开始,横县残联会同卫健局组织横县中医医院和六景精神病医院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和精神六个类别的评残鉴定专家深入新福、南乡、峦城、马山等(乡)镇开展建档立卡户贫困户疑似残疾人集中评残鉴定工作。

在集中评残现场,医院评残专家仔细询问疑似残疾人情况,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病历、仪器检查等方式,严格标准评定残疾等级,对达不到残疾标准而不能够办证的,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说明并出具结果告知书。横县残联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评残专家及各乡镇有关工作人员做好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工作,深入细致地了解疑似残疾人的基本情况,收集办证相关资料,并向他们开展惠残政策宣传,耐心为群众解释残疾评定标准。

对卧床不起无法到现场集中评残的疑似残疾人,横县县卫健局、县残联组织评残专家医疗分队深入到每一户现场为他们评残,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评残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为了做好此项服务工作,每个乡镇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里做好政策宣传,并积极动员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参与评残活动,同时各乡镇帮扶人想方设法送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到政府集中评残鉴定场所进行评残鉴定服务。

经排查,目前横县还有疑似未办证残疾人324人。近年来,横县通过开展集中评残工作深得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的好评,让他们既节省了时间和开支,更解决了行动不便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帮残疾人之所需、解残疾人之所难,为残疾人及其家庭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陈周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