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战役

2020年05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截至到5月8日,自治区下达玉州区28户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竣工。

为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该区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从有关部门和镇(街道)抽调人员组成危房改造指导组,安排干部挂钩包联危改对象,保证每个改造户都有人跟踪指导,包联干部针对改造户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把“一户一策”精准落实到位,解决建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在资金安排方面,该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在上级危改资金还没有下达的情况下,从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优先安排资金用于危改。同时,简化拨款程序,将资金及指标任务下达到镇(街道),由镇(街道)根据危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拨款,对开工建设地基的拨付30%补助款,封顶的拨付80%补助款,安装好门窗经验收合格并入住的拨付100%补助款。

此外,该区还及时出台奖励政策,对2020年度危改户在5月底前竣工并书面报备区住房安全保障战役指挥部办公室,经验收合格达到入住条件的,除获得上级下达的危改补助资金外,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改对象每户奖励2万元,低保户、农村分散特困户、残疾户危改对象每户奖励1万元。(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