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开展帮扶关爱教育

2020年05月20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谢谢阿姨,谢谢你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梁同学开心地说。近日,在玉林市玉州区城北寒山村贫困户梁健家简陋的院子里传出了欢笑声。当天是梁健的女儿梁同学17岁的生日。玉州区教育局的叶海丽、何燕带上生日礼物专程来庆贺。“感谢你们还有老师的帮助,我娃在家也能上学,她变得开朗了许多。”贫困户梁健感激地说。

据了解,梁同学身患重病无法上学,家里因为给孩子治病入不敷出被列为贫困户。何燕是梁健的帮扶人,每次入户她都为孩子辅导功课,并把梁同学的实际困难反映到教育局。教育局就近安排老师定期送教上门,保障梁同学享受义务教育权利。

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为让像梁同学这样的特殊孩子能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业,玉林市玉州区制定了教育系统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工作方案,启动关爱行动,学校领导、老师对复学学生、厌学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关爱教育工作。尤其对其中部分智力残障儿童,老师坚持送教上门。目前,玉州区送教上门惠及24名学生,使孩子们不因家庭困难或者健康的原因失去求学机会。(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