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农村老党员的“三个想不到”

2020年05月19日17: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峨5月19日电 5月17日上午,阳光灿烂。当身材瘦小、头发花白的老党员吴先会走进阔别多年的上福村民委员会办公楼、村完小和上福屯,看到的喜人变化时,三次直呼“想不到!”

78岁的老党员吴先会家住天峨县更新乡上福村丁耐屯。因老人断文识字,办事公道,有威望,年轻时干过两年民办老师、三年大队队长,因血压偏高,身体不适,1979年就辞去工作回到老家丁耐屯休养,从此“宅”在家里很少出门。

看到丁耐屯这几年发生的喜人变化,徒增了吴先会老人对他工作过的村委会和学校的牵挂。当日上午,吃完早餐后,吴先会让他的孙子用摩托车送他到上福村走走。

看到老村干回家,值班村委会干部一边端茶送水热情接待,一边向他汇报这几年村里的变化,还扶老人四处走走。

“天呀,想不到村委会房子这么大这么好!”看到装修一新,整齐划一,功能齐全的村委会大楼,吴先会老人猛地拍大腿,伸出大姆指。他说,原先的村委会是风雨飘摇的木板房,照明靠点灯,交通靠步行,通讯靠人吼。

“哗,想不到学校变化这么大!”离开村委会,走进上福村完小。看到一排整齐漂亮的教学楼和师生宿舍楼,吴先会老人感慨万千,又一次拍大腿,伸出大姆指。吴先会说,他做民办老师时,学校很破烂,连一块象样的黑板都没收有。

“天呀,想不到村容村貌变化这么大!”离开学校,到上福屯逛一圈,耳闻目睹村里的一草一木发生的喜人变迁,吴先会老人再一次拍大腿,伸出大姆指。吴先会表示,上福村过去又乱又脏,牛猪随处溜达,家禽家畜粪便横流,雨季黄泥地面坑坑洼洼,如今家家住上新楼房,享受水泥路、高压电、自来水和通讯设施,共产党的恩情比天高,这一代人有福气了!(黄元松、姚秀姣)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