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新”字诀让无职党员成脱贫攻坚“生力军”

2020年05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5月19日电 “作为一名农村无职党员,能为全村整体脱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光荣!”北流市围山镇都宫村党员卢福海,从广东打工回到家乡自建猪场养猪100多头,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不仅如此,他还带动了2户贫困户养猪,实现了脱贫。

卢福海是北流市无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北流市委组织部为了激活广大无职党员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创新无职党员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以村党支部为单位,围绕经济发展类、思想政治类、工作监督类、公共事务类、结对帮扶类等五方面,对全市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激励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无职党员真正成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生力军”。

截至目前,全市278个建制村有15500多名农村无职党员认领政策法规宣传、村情民意收集、产业发展管护、项目建设服务、社会治安维护等18类岗位,活跃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陶娆婷 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