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县:社科普及周启动 讲科学树新风

【查看原图】
灵山县举行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宣传进乡村活动。商剑才摄
灵山县举行2020年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宣传进乡村活动。商剑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9日11:31

人民网灵山5月19日电 5月18日,2020年灵山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宣传进乡村活动在该县三海街道格木突村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学精准防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中,灵山县结合主题,邀请该县社科专家、县中医医院感控科医生为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进行日常个人卫生防护等,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识和技能。灵山县社科联、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等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卫生健康、环境保护、控辍保学、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走村串巷,装订书写“乡风文明 移风易俗”字样、乡村振兴二十字等宣传牌,用文明新风美化村貌,宣传教育群众。该县还向三海街道格木突村委赠送了一批社会科学普及图书。

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知识和技能,为群众做好防控疫情和农业生产提供了科学的方法,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在普及群众、教育群众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人文素质水平。

据悉,活动周期间,灵山县将通过举办社科大讲坛、社科普及服务基层、社科课题调研等系列活动,推动科学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大力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黄芳)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