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贺州站)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19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廖祖平摄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廖祖平摄

人民网贺州5月19日电 5月18日,2020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贺州站)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朱东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并为“贺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贺州市社会科学著作专柜”揭牌,向2018-2019年度贺州市优秀社科成果征集评选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上,朱东与相关单位领导共同点亮水晶球,正式上线“科学精准防疫,打赢两场硬仗”“全面小康奋斗有我”“全力东融奋进贺州”等3项专题网络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贺州城事”“贺州社会科学”“健康贺州”“贺州扶贫攻坚”“贺州东融资讯”微信公众号开展有奖互动,向市民宣传贺州精准防疫、脱贫攻坚、全力东融的政策、举措和成效。与此同时,贺州市社科普及网上展馆通过“贺州社会科学”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受众发布贺州原创主题歌曲展播、自治区和贺州市社科普及基地线上巡礼、专题社科知识联展等内容,通过“无接触”式科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文明风尚,提升公民人文社科素养。

今年是举办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系列活动的第三年。此次贺州站的主题是“科学防治抗疫情,决胜两大主战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活动周取消了广场科普,贺州市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联合联动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科普大篷车走基层”、社科普及基地系列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社会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周以贺州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主体,联合宣传、扶贫、群团等部门及院校、园区、企业参与,形成了“大科普”工作格局,进一步扩大提升活动周影响效应。(陈朵)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