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超市牵手贫困村 开通农产品直通车

2020年05月19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1日上午,兴安县莱茵兴农新鲜生活超市负责人文荣秋将采购的2000多只鸭苗,免费捐赠给湘漓镇江口村40户贫困户,并聘请养殖专家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签订销售回收协议。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江口村精准识别贫困户133户中,还有7户未脱贫,现在扶贫超市搭建起贫困户+合作社+商超+消费者的产供销一体化模式,为我们贫困村打通了销售‘最后一公里’。”江口村第一书记侯柏林介绍。

据了解,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兴安县成立了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千企扶千村”消费扶贫领导小组,鼓励非公企业在企业所属超市开辟扶贫产品特卖专区、专柜,面向贫困户采购农副产品,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供销机制,快捷打通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流通和消费环节,全面推开消费扶贫,让“爱心消费”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贫困农户和企业共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产业振兴。

今年4月莱茵兴农新鲜生活超市被列为首家兴安县统一战线脱贫攻坚“千企扶千村”消费扶贫示范超市以来,已与全县2个贫困村、10个乡镇150余户开展消费扶贫结对,预计全年将助力50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增加收入50万元以上,助力全县贫困户整体脱贫、共奔小康。(唐海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