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供电局全力应对强对流天气影响,全面恢复受灾用户供电

2020年05月19日08: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16日22时,贵港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该市南部地区将出现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大风。接到预警后,南方电网广西贵港供电局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抢修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5月16日23时,该市部分地区出现雷电暴雨并伴有强风。对当地的输变设施造成很大破坏。因倒树原因造成多处线路故障,损失严重。5月17日上午,该市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受影响区域及用户进一步扩大。

灾害发生后,贵港供电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抢修队伍及时对受影响用户及受灾设备进行抢修。抢修工作连夜展开,抢修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抢险精神,克服一切困难险阻,巡线排查故障,清理合抱粗的断树,挖杆洞,抬运电杆。抢修过程中大雨不停,施工人员穿有雨衣,也全身湿透,每天晚上抢修到晚十点才收工。整个抢修复电战役组织有序,忙而不乱。

贵港网区累计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12条,停运台区806个,停电用户66730户。该局累计投入应急和抢修人员116人次,车辆44车次。截止5月18日7时,跳闸停运线路、停运台区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行,受灾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余弦)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