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进万家 社区服务暖人心

广西税务局税收知识“走进社区”获群众好评

2020年05月19日15: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税务局税收知识“走进社区”获群众好评。广西税局供图
广西税务局税收知识“走进社区”获群众好评。广西税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19日电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持续推进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在5月16日至5月20日,全区统一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有奖趣味问答活动,把税收知识送到广大纳税人手里。5月17日,全区税务机关统一“走进社区”,得到了区内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好广泛好评。

河池市税务局、金城江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法进社区普法大行动,还邀请了街道办、社区领导和部分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了支部建设经验,达成了支部共建意向,取得了他们对参与税收普法大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座谈中税务人员解读了减税降费、脱贫攻坚、创业就业、疫情防控等税收政策,解答了基层干部群众提出的社保费缴纳疑难等问题,提振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复工复产、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社保费缴纳补退问题一直是困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难题,由于办税厅在几公里之外的政务中心,群众有问题就找社区,而社区干部也无法准确解答,拨打税务咨询电话,有时候也记不住,通过这次现场面对面学习,我们有信心直接辅导群众缴纳社保费的各种复杂问题。”金城江街道水洞社区党支部书记黎菊萍在活动现场这样说道。

“哟,我中奖了!”活动现场一名群众开心地喊,并收到了税务干部为积极参与税收知识趣味有奖答题活动的群众准备的礼品。钦州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钦州市白水塘社区和灵山县双鹤社区开展重点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进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个体工商户和居民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相关政策的认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钦州市白水塘社区副书记章秋慧称赞道:“税务局的干部来到我们社区进行宣传,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普及税费政策,对社区普法工作是很好的实践,有助于促进居民对国家保障民生方面政策的了解,希望税务部门多进社区,开展更多形式的税法普法活动。”

防城港市税务局组织多名税务干部走进社区,开展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通过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社区群众解读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并和社区群众一起学习“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进社区的相关税收知识,面对面的为群众送政策,为群众解难题。同时利用微信、QQ、抖音等各类线上宣传渠道,向社区群众推送“小康路上 税收共治”有奖答题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活动,当天现场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利用税收知识趣味有奖答题活动平台普及税法,在趣味活动中学习答题,还能抽奖领红包,令人印象深刻。

截至5月17日15时,活动参与人数已逾4.4万人次。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全区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和肯定,税务与社区共同架起桥梁,把税法知识普及到广大社区中去,有效增强了税法的影响力,扩大了普法的覆盖面。

5月18日,全区税务机关将继续推进“六进”活动,通过“走进单位”,开展多种类型的普法活动,不断掀起普法活动的学习热潮。(吴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