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赴平桂区考察调研文旅项目

2020年05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赴平桂区考察调研。陶胜平摄

人民网贺州5月18日电 5月15日,平桂区两会刚闭幕2天,广东省企业投资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执行主任、平桂区政协常委孙俊平又回到贺州市平桂区。这次随他一同前来的还有江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锦江、广东天盛文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丹雁、中国航天城市发展(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纪宏、睿思特舒适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旅游行业资深运营专家王峰,实地考察调研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平桂区政协主席刘耀宁陪同考察调研。

企业家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鹅塘镇湴田村苗木基地、紫云洞景区及沙田镇小凉河、龙井玫瑰园和贺州市天洲茶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和参观,详细了解了平桂区当地风土人情、特色资源、产业项目等情况。“这里空气太好了,太舒服了,很适合发展旅游业。”企业家对平桂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交通便利的优势,以及优美的自然山水给予了无数个点赞,认为平桂在发展大健康、休闲养生养老、文化旅游等方面得天独厚、潜力无限。

在调研中,刘耀宁表示:“热烈欢迎全国各地企业家到平桂区考察文旅项目,希望在选择合适的开发项目基础上,促成双方在资源开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文化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谈起平桂这些年的变化,孙俊平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每次我回到平桂,都感觉到平桂都有大变化。如平桂区在加快推进黄金珠宝产业园、贺州健康云港产业园等一批市场前景广阔、增收潜力较大的新经济、新业态项目建设。同时建设平桂区‘藕莲天下’水生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等一批农旅项目。”

企业家们表示,平桂区的多个项目与各公司的战略发展一致,有合作的方向,回去后针对有意向合作的项目将及时做好合作方案,近期将再次深入洽谈、重点合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抓好“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推动平桂高质量发展。 2019年,平桂区政协发挥驻大湾区委员的优势,先后促成深圳江德集团、葛洲坝集团深圳绿园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聚贤盛邦集团等50多家企业到平桂进行项目投资考察。促成投资50亿元的高科技农业暨康养、旅游项目“广西晓塘庄园”签约落户平桂。服务于晓塘庄园项目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落地平桂。(陶胜平、林建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