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为诚信企业“贷”来信心

2020年05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5月18日电 为了畅通企业融资渠道,梧州市税务部门深化“银税互动”,与银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充分利用税收信用数据,实现“银税互动”贷款全流程线上办理,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资金链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畅通金融血脉。

梧州市澳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销售润滑剂、环保涂料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一时难以及时回笼,财务负责人石红梅十分苦恼:“以前一天一个客户就可能要20桶,一个月下来至少也能卖个六七百桶,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没有销路,如今员工工资、水电房租等每月支出也要30多万元,资金非常紧缺。”藤县税务局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根据企业B级纳税信用等级及无纳税失信记录的情况主动联系企业,辅导企业通过广西税务12366“诚税易贷”模块申请到了“云税贷”100万元。

“没想到线上申请后不久,贷款就下来了,这是用纳税信用换来的真金白银啊!”石红梅感叹道。“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变为纾难解困的有形资金,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因为疫情影响而提前复工,流动资金紧张,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积极协调,还安排专人远程提供线上辅导操作,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广西同承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韦香莲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在长洲区税务局的指导下向金融部门成功申请到贷款275万元,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的难题,加快了企业复工的速度。

同样受益的还有广西嘉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中成药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抑菌制剂、中药饮片等医疗产品。为缓解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该企业及时恢复消毒液生产,在龙圩区税务局的帮助下通过“税贷通”平台贷款了200万元,投入70万元购买新的酒精生产线设备,酒精日产量达2万瓶,另外还投入120万元新增置了口罩生产线一条,目前正加速投产。该企业副总经理陈智杰说道:“近段时间我们享受了多批税费优惠,疫情当前,希望我们生产的医药产品能够帮助疫情防控,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和力量。”

梧州市税务部门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多渠道宣传推动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用减税红利撬动融资便利,为诚信企业“贷”出美好未来。(李炳辉)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