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军雄:迎难而上 狠抓落实 促进柳江林业面貌焕然一新

2020年05月18日15: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韦蒙玲摄

区军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韦蒙玲摄

人民网柳州5月18日电 5月9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就做好国家森林督查整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区军雄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森林督查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要做好森林督查变化图斑案件信息排查,推进森林督查案件查处进度,提升案件结案率;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精神,同时要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落实落细问题整改。

就切实做好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区军雄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知法守法,主动申请审批砍伐许可证。各镇要设卡加强林木运输管理和检查,加强林木运输证和采伐证的办理,对非法砍伐和运输行为要进行严格查处。二是要继续加大对矿山的管理,依法查处违法采矿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加强日常的巡查和常规化管理,发现违法违纪行为依法查处。三是各个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加强配合,对违法案例依法严查严判,坚决打击违法嚣张气焰。四是要继续推进林长制,各镇要按时完成林长制办公室人员、挂牌、职责上墙等工作。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督查考评办要加强对各镇工作落实的督查,实实在在推进林长制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六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决不能放松,争取在柳江出成效、出亮点,树立好典型,促进柳江林业面貌焕然一新。

当天,会议认真听取了柳江区2019年森林督查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做好森林督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