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抓获潜逃23年命案逃犯

【查看原图】
图为北海警方抓获潜逃23年的网上逃犯。陈思金摄
图为北海警方抓获潜逃23年的网上逃犯。陈思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8日16:22

人民网北海5月18日电 “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公安结合“净网2020”行动,全力克难攻坚。近日,远赴江苏成功将潜逃23年的网上逃犯(叶某春,合浦籍人,涉嫌聚众斗殴罪)抓获归案。

“唉,这一天终于来了,我解脱了!”面对来自家乡的警察,叶某春在刹那的震惊之后,很快平静下来。

案情回顾:1997年10月15日18时许,梁某某在铁山港区南康镇街上摆宵夜摊时因琐事与洪某等人争吵,梁某某遂召集叶某辉、叶某春等人与洪某等人斗殴。后来,洪某等人在赶往医院的途中与叶某辉等人(经查,此时叶某春未在其中)再次发生冲突,冲突中洪某因受伤流血过多致死。

案发后,当时只有19岁的叶某春因缺乏法律知识,以为犯了命案一直潜逃在外,23年来过着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生活,每次看到警车或听到警笛总是心惊胆战,坦言被抓后心理反而舒坦多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春涉嫌聚众斗殴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陈思金)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