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供电局首个V3.0智能配电网项目投运 迈入智能电网时代

2020年05月18日1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天堂岭公变现场。吴恩燏摄
天堂岭公变现场。吴恩燏摄

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首个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智能配电)台区试点改造工程项目——兴坪供电所天堂岭公变已投入运行,这标志着阳朔县正式迈入了智能电网时代。

据了解,兴坪供电所天堂岭公变项目投资25万余元,主要改造一台1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0.02公里和0.4千伏线路1.24公里,涉及改造供电户数共计35户。与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2.1版进行对比,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智能配电)台区主要增加了变压器状态监测、低圧回路测控、无功补偿监控、传感终端配置、智能监测监控等功能,从而实现南网云平台的数据交换以及远程监控等功能。

桂林阳朔供电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开展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智能配电)台区试点建设,可以进一步提高阳朔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有效提高群众用电满意度。从根本上加强配网自动化技术升级水平,持续稳步推进智能电网建设落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除了兴坪供电所天堂岭公变外,目前,该局建设的兴坪供电所大河背一队公变改造工程、兴坪供电所大河背二队公变改造工程、兴坪供电所新屈家公变改造工程(精准扶贫)、兴坪供电所青鸟新村公变改造工程等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智能配电)台区试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建设并投运。(王勇 吴恩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