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融合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8日08: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推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融合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7日,广西信息通信行业“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在南宁举行。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连通目标2030:利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旨在凝聚全行业、全社会共识,弥合数字鸿沟,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实现《连通目标2030议程》的五个战略目标,即增长、包容、可持续、创新及合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通信行业正全力以赴领跑新基建提振新消费,以新基建新消费翻开广西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服务支撑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指导,广西通信学会、广西互联网协会、广西通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承办,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中国铁塔广西公司协办。

广西信息通信行业“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广西信息通信行业“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当前,信息通信技术已经融合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畅通的信息通信网络确保了亿万群众和千家万户的线上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准高效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信息技术手段和信息化工具加快复工复产,信息通信行业已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增长和发展的坚强保障。

记者了解到,广西今年将全力实施5G网络建设,加速推进大规模建设的基站选址、布点、设备采购、项目设计和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建成2万个5G基站。同时,完善广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持续提升中国-东盟信息港、柳州等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综合辐射服务能力。此外,巩固提升“光网城市”建设水平,持续加强千兆光纤小区建设和改造,开展物联网和IPv6端到端改造,全面推动IPv6应用。

(责编:许荩文、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