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学子黄露瑶荣获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05月15日10:10  
 

af358a0185b240d2ba04c1fa1f899021.Jpeg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五四表彰决定,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研究生黄露瑶荣获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共青团员的最高荣誉。

黄露瑶是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黄露瑶获得了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自治区人民政府文艺创作铜鼓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广西文艺花山奖·新人奖”、以及澳新国际电影节“2016年度最佳动漫奖”、西澳国际电影艺术节“西澳第一部国际最佳动漫电影奖”获得者等众多奖项。

作为一名青年艺术工作者,黄露瑶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情感融入到她的作品中。2019年7月,黄露瑶作词的歌曲《爱笑的姑娘》入选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怀念时代楷模黄文秀诗画歌咏会》。2019年12月,歌曲《爱笑的姑娘》入选“情系百色 决胜小康——纪念百色起义九十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广西百色慰问演出。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中,黄露瑶创作了《热血青年》《我的城市我的家》两首歌词,及十则防疫知识顺口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d7883bbe0f654ca89cd9c5c40c7cf06d.Jpeg

2019年黄露瑶获得“广西优秀青团员”荣誉称号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