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0年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政金企融资对接签约会在南宁举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5月15日21:47

签约仪式现场。刘佳摄
签约仪式现场。刘佳摄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 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要求,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问题,5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政金企融资对接签约会在南宁举行。来自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建设银广西区分行以及15家区内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

此次政金企融资对接签约会旨在聚合各方力量,共谋破解民营企业融资痛点难点,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在政金企交流中,广西洋浦南华糖业、广西华业建筑等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营情况介绍,就融资总量、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供应链融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诉求。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工商联靠前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举措:引导平铝集团、双英集团等企业盘活闲置厂房设备转产口罩等医护产品;引导和记农庄、皇氏乳业等企业在销售方面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向抗疫指挥部物资组申请12万个口罩帮助35家企业解决口罩紧缺问题;通过开展政金企融资对接活动,为近500家企业牵线搭桥纾解融资难题。叶俊茂同时提出,民营企业在融资资金的使用上要坚持合法合规,在生产工作方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的准备和应对措施。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张石强表示,疫情以来,建设银行持续发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结合行内外优惠政策,进一步做好政金企对接工作,通过持续加强金融服务创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等方式,全面加大对疫情防控的资金支持,加大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

据介绍,自2019年与自治区工商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截至今年4月末,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区内2.7万户民营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支持超过660亿元;今年疫情以来,该行已累计为区内民营企业提供融资金额达189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此次签约会上,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洋浦南华糖业、南丹南方等15家大中型和小微民营企业代表签署了融资合作协议,融资总额达12亿元。根据协议,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将为各家民营企业在企业经营周转、项目建设、国际业务等方面给予各类融资支持,积极助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李文杰)

【1】【2】【3】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