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举办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现场活动

2020年05月15日17: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谢玲摄

人民网横县5月15日电 爱心助残,传递温暖。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上午,横县在横县特殊教育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现场活动由横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宁宇出席活动并致辞。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爱心企业家代表,贫困残疾人代表、贫困残疾儿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有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最励志残疾人颁奖,残疾人专门协会和企业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慰问、爱心企业认领残疾人微心愿等,现场活动还有由敬业的志愿者们专门开辟了政策咨询、免费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台。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展现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凝聚着残疾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闪烁着残疾人自强精神的光芒。近年来,横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建立健全了残疾人扶持政策体系,残疾人基本生活有了可靠保障;建立完善了残疾人服务体系,残疾人精准康复有了科学帮扶;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建设、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综合统筹医疗保险等措施做法更是走在全市前列。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政策,覆盖残疾人达19800余人;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补贴残疾人34500余人次;大力推进精准康复,帮扶残疾人3200余人;努力实现就业援助多元化。积极采取扶持和保护措施,利用社会资源加强残疾人技能培训,培训残疾人1700余人,帮助200余名残疾人拥有了自食其力的就业岗位;资助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子女420余人;按照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监测的残疾人扶贫攻坚工作思路,广泛开展了“党员扶残 温暖同行”、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六大扶贫工程和政策兜底等系列扶贫工作,实现残疾人脱贫6070人。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工作的关注、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环境,加快推动横县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同时,号召社会各届积极行动起来,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助残活动,踊跃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办好事,解难题,坚决打赢横县脱贫攻坚战,真正实现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谢玲)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