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中街街道:中街阿妈再发力 助力创城又添彩

2020年05月15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北海市海城区中街街道,有这么一群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不断发挥自身余热的“中街阿妈”们,熟悉的群众都对她们点头称赞“北有朝阳大妈,南有中街阿妈”。她们出现在全市打传收网行动中,为居民讲解打传知识、深受好评。在街道全面铺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冲刺攻坚热潮中,她们的身影又出现了。

“中街阿妈,为创城添彩!”5月15日上午,中街阿妈们集结在长青公园东门,身穿粉色“巾帼志愿者”马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邓晓为她们一一佩戴“‘创城’文明劝导员”红袖章,标志着“中街阿妈”创城巾帼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中街阿妈”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佩戴红袖章的“中街阿妈”在中街执法大队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门前三包”巡查、文明劝导活动,主要对商贩进行规劝疏导,整治车辆违停乱放、招牌乱挂、商品杂物占道等现象,督促及时整改。另一组“中街阿妈”跟随社区党员志愿者进入“三无”小区开展“双创”知识入户宣传,她们把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发到居民手中,号召居民自觉遵守市民、居民公约,倡导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活动当天,“中街阿妈”巾帼志愿者们对长青东路沿街商铺、背街小巷、“三无”小区等创城点位开展了巡查,发现并解决问题18起,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现场招募“中街大妈”创城巾帼志愿者12名。

“中街阿妈”朱燕敏说:“我们很乐于支持社区,会继续利用早上散步、聊天、锻炼的时间,到街巷、小区开展创城巡查,发挥余热、为创城添彩。”(邓晓 袁德芹)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