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扶贫捐赠,情暖三江学子

2020年05月15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爱心捐赠仪式。覃喜军摄

人民网鹿寨5月15日电 5月13日,广西鹿寨县驻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孟龙村“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突击队,携带一批教学物资精准对口支援三江县良口乡孟龙小学教育脱贫。这批教学物资为彩色打印机1台、篮球40个、办公桌椅4套、台式电脑4台、档案柜2个、乒乓球台1套、84消毒液原液375千克、75%消毒酒精50千克等,折合人民币4.5万元。

“在复学复课的第三天,鹿寨县就为我们送来了紧缺的教学物资,大大提升了我们教育脱贫的水平,可以说是及时雨。我们将教育引导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奋发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孟龙小学校长龙成说。

据了解,孟龙村位于三江县良口乡西南方向,为苗族、瑶族同胞聚集地,经济水平相对落后,属于高寒、边远、贫困山区。孟龙小学的学生们均来自于偏远村落,家庭条件艰苦,学生150人,其中建档立卡学生132人,缺乏相应的体育与办公设施。鹿寨县突击队了解到情况后发起了这次捐赠活动,并得到了爱心企业柳州市鼎立网络(鹿寨县蓝科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突击队队长莫兆坚表示,此次活动是鹿寨县突击队员们根据孟龙村的脱贫摘帽实际情况与工作需求,真正做到扶贫帮到点上、扶到根上。下一步,将进一步帮助孟龙村理清发展思路,将鹿寨优势资源与孟龙村情相结合,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到孟龙村开展产业扶贫、公益扶贫,坚决打赢孟龙村脱贫攻坚战。

据悉,不久前,鹿寨县为三江侗乡孟龙村177户贫困户赠送了价值9万元的5310只鸡苗和1770斤饲料,为侗乡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供氧输血”。(覃喜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