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在自治区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议上要求

凝心聚力 发挥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2020年05月15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议。雷新荣摄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 5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召开十三届九次执委会议,总结2019年执委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蓝晓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雷新荣摄

孙大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广大妇女力量,发挥半边天作用,共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孙大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妇女思想引领、创业创新、家庭文明建设、权益保障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地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始终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大伟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联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全区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积极引导她们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女性;要最广泛地调动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战场,做能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女性。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做高素质、有本领的新时代女性。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作工作报告。雷新荣摄

在会上,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八桂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中之重,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全区妇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五大引领行动、“巾帼建新功”四大行动、“巾帼暖人心”三大行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一年。自治区妇联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着力多做扶贫帮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巾帼力量!

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一要实施八桂巾帼思想领航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实施八桂巾帼建功扬帆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半边天”力量;三要实施八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实施八桂巾帼维权暖心工程,帮助妇女解难事办实事;五要实施八桂巾帼素质提升工程,提高妇女工作者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六要以更有力举措,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会议审议通过了刘咏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替补、增补吴珊珊、罗小洁、徐懿萍、卫东、吴雅玲(香港)、李秀雯(澳门)为自治区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自治区妇联十三届驻邕执委、女性社会组织代表、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驻各市的自治区妇联执委、各设区市的妇联主席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鲁永良)

会议现场。雷新荣摄

会议现场。雷新荣摄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