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精准发力助推稳增长

2020年05月15日15: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5日电  面对疫情影响,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平稳运行,积极发挥地方骨干金融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全力以赴打好稳增长保卫战。截至4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72.53亿元,较年初增加157.15亿元,增幅12.93%。

为保企业复工复产不断档,该行持续加大信贷资金供给力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重点支持玉柴集团、北部湾港务集团、物资集团、柳工集团等一批国资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智能改造和业务转型,助推企业实现达产满产,经营业绩同比高位增长。源源不断输送信贷“活水”,帮助广西旅发集团、柳钢集团等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行业恢复低迷等因素影响较大的龙头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该行积极运用投资银行业务,保障广西建工等企业资金供给不断档,加大民生项目、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等领域资金投放,合理延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分交通运输、飞机租赁等相关企业的还本付息时间,与企业共克时艰。截至4月30日,该行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含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1546家,新增授信151.73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12.50亿元,投行业务新投放56亿元。

为保产业链运转不掉链,该行着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堵点”、补上“断点”,助力企业尽快“转”起来。在信贷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的同时,持续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金融服务,利用订单融资、商业汇票贴现(直贴)、银行承兑汇票等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支付结算提供便利。

为保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主动搭建政银企服务平台,精准对接重大项目资金需求。截至4月30日,该行累计向地方平台、区直、市直企业发放贷款90.71亿元,并通过城市基金、产业基金、债权融资计划、公司债券、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信托计划、资产证券化等多渠道金融服务,持续支持南宁五象新区和柳州、玉林等市的城市基础设施、轨道交通、码头港口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助推脱贫攻坚,截至4月30日,该行投资扶贫专项债3.8亿元,累计投资5.8亿元,是广西区内投资金额最大的法人机构。今年4月成功发行首单扶贫债权融资计划4.5亿元支持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扶贫项目,项目每年预计可为贫困地区直接提供税收近2000万元。(邓璐)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