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15日11:53  来源:田林县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田林县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田林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百色市扶贫专员田林县工作组全体成员。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文件精神,通报全县脱贫攻坚挂牌作战24个预脱贫村、未脱贫人口工作进展情况;通报暗访督查情况、通报县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会上,相关帮扶干部、帮扶单位、乡(镇)代表作检讨或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挂牌作战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帮扶单位及各位帮扶责任人要全力对接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要啃下“难点”和“重点”两个硬骨头,坚决打赢四大“战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倒排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全力做好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继续保持脱贫攻坚的工作力度和帮扶力度。同时,要加强脱贫攻坚工作队伍建设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查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战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政府小礼堂,分会场设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暨各乡(镇)会议室。县四家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两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扶贫班子成员、县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各组驻组副组长参加会议。(甘盛宏 黄玮)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