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志愿服务规范开展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2020年05月15日11:45  
 

图为志愿者发放交通宣传手册

图为田林县人民医院志愿服务站

我们都听说过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就是没有听说过“红衣侠”,然而在田林就有这么一群“红衣侠”,他们就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志愿者们,为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志愿服务风采,推进创文工作,在县文明委的指导下,田林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力争创文明城市的重要时期,多方合力,广泛系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文明风尚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追求。

文明交通的“志愿力量”。为了倡导文明行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通警察开展文明劝导。街头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手持小红旗,开展文明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市民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超载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还开展爱心服务,搀扶老人、引导小孩过马路等。来来往往涌动的车流中,志愿者们的红马甲、红帽子格外显眼,这一抹红,如同文明城市创建路上的一面旗帜,传递着“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引导着社会风气与秩序的不断改善。参与服务志愿者人数达300余人次,共计服务小时数达600余小时。

文明窗口的“志愿力量”。为做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延伸,组织专业志愿者对辖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各志愿服务站点实现“三有”,即有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有志愿者开展服务,有志愿服务台账和日志。志愿者们在检查过程中充分肯定了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对创文工作的落实,并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力求窗口单位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服务,为田林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参与服务志愿者人数达30余人次,共计服务小时数达500余小时。

小小志愿服务点的“志愿力量”。为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志愿者深入县图书馆、县人民医院、县政务大厅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小的志愿服务点免费为市民提供文明引导、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雨伞借用等10余项服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市形成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增色添辉。参与服务志愿者人数达50余人次,共计服务小时数达400余小时。

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在为田林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树立了积极创城,文明先行的好榜样,营造出和谐社会的氛围,让社会充满正能量,同时促进了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常态化,为田林县创建“志愿之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岳喜瑞)

来源:田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