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贺州市钟山县同古镇树党建新风筑牢防控长城

2020年05月14日10: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冲锋有我,不战而已,战则必胜。”在贺州市钟山县同古镇党委的召唤和带领下,坚守在该镇南大门(黄姚镇通往同古镇方向)、西大门(公安镇通往该镇四合村方向)和北大门(回龙镇通往同古镇方向)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发出有力号角,并付诸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长城。

“天再寒,雨再大,夜再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恒心永不变、脚步永不退,因为在我们的身后就是近三万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义伍村党支部书记说。在义伍村党支部的引领下,该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等方式,努力耐心劝返外来的人员与车辆,并为临时过往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情况,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一起守护全镇平安。

该镇通过积极树立党建新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注重采取联防联控方式,全力铸就坚强防控城墙。该镇四合村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工作组成员+村党员干部”模式开展联防,同古村则实行了“镇党政主要领导+包村工作组长、组员+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员+村党员干部”模式进行联防,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严格排查登记,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共同为全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同古镇上车辆人员来来往往,我们肩上的防控担子不轻。现在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也来坚守岗位,壮大了我们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队伍,相信我们通过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成为人民群众合格的守‘门神’。”同古村党支部书记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满怀信心。(董定忠)

来源:钟山信息网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