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公安局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14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联合检查组对违法占道车辆进行信息核对。黄媛媛摄

人民网那坡5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坚决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5月13日上午,那坡公安联合消防部门对辖区住宅小区、学校等重点区域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问题进行集中重点整治,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在现场,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小区、学校等区域能否满足消防车通行要求,通道上是否违规停放车辆、违章搭建建筑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学校负责人现场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小区居民、家长等群体的提醒和宣传教育,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针对违规占道停车的现象,民警当即拍照取证,并电话通知车主将占道的私家车挪走,并面对面向车主宣传堵塞消防通道的严重后果。当天共当场劝离违停车辆4辆,现场教育群众10人次。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有效解决了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违法停放等“老大难”问题,进一步推动物业、群众加强自我管理,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了辖区道路环境,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媛媛)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