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情系教育扶贫 助力贫困生顺利返校

2020年05月14日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5月14日电 目前,贺州市八步区中小学生已经开学复课,八步区通过“关爱贫困生复学返校、巩固教育扶贫成效”活动,助力贫困学生平安返校复课,巩固教育扶贫成效。

为保证贫困生顺利复学,八步区各帮扶联系人早在三月就通过走访入户,了解贫困生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并宣讲“两免一补”“雨露计划”等帮扶政策及早为开学做好准备。五月开学前夕,帮扶人再通过入户走访宣传,保证贫困生做好各项复学准备,静待学校有序复课。

如今开学后,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生,学校积极主动减免费用,为学生开辟入学绿色通道。“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部分贫困生,我们学校为他们免费提供了早餐,上级部门也为他们免费发放了口罩,营养午餐也是国家免费提供的,我们还会不定期给困难学生购置纸笔,这样返学复课就基本不用花什么钱了,我们用最大的能力降低了困难学生的入学门槛,目前,在第二批返校的学生中,我校的贫困生全部按时返校。”八步区步头镇中心学校的常务副校长陶荣强介绍说。

下一步,八步区将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上,实现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零负担”入学。(蔡丽、陈荣廷、邹迪)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