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佳棉村党建聚人气带动扶贫产业发展

2020年05月14日09: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4日电 近年来,南宁市江南区佳棉村党总支探索“党总支+公司+农户(贫困户)”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广泛凝聚人气,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该村驻村队员丁帅争取后盾单位江南区政府办支持,通过村企合作打造南宁市首个爱心扶贫农耕乐园项目,该项目依托南宁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朝阳坡乡村旅游景点、临近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独特地理优势,将观看大飞机起降和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广西卓科小龙虾养殖基地等优质配套资源,实现网络农场与现实农场的结合,根据“QQ农场”游戏网络操作变成在现实的农场种养,让客户体验农耕乐趣。同时,通过自种自养绿色健康的有机蔬菜、农家畜禽等,打造绿色健康农产品平台。南宁司百客有限公司每年返还0.8万元作为佳棉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该项目还发动帮扶责任人帮助45户贫困户提供扶贫资金进行入股,根据项目收益年底统一分红,并于2020年1月进行首次分红,每户喜领了660元红利,还聘用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场务工,已带动5名贫困户增收致富。

该村还推进电商创业,深化金融扶贫惠民,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驻村队员人脉广的资源优势,引进江南区首家桂林银行农村金融扶贫综合服务站,为广大村民办理银行业务提供方便,享受电商、金融服务的实惠。近年来,在丁帅的协调下,佳棉村扶贫农产品走俏桂林银行帮扶农产品进城平台,在桂林银行南宁市的10多家城市支行、50多家社区网点通过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和团购活动,累计销售莴笋、香水柠檬、茂谷柑等农产品近万斤,300多户村民直接受益,帮助40多户贫困户树立了发展种植产业致富的信心。(郭超前 莫丽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