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电商企业、个体户超过1300家

2020年05月14日10:5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凭祥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

5月6日,国务院发布批复公告,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崇左榜上有名,成为继南宁之后广西第二个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

作为崇左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的主战场,凭祥市立足“边”的优势,做足“边”的文章,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传统边境贸易,找准定位、采取措施、聚焦发力,在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电子商务进农村、跨境电商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各项电商发展指数位居全区前列,并已成为面向东南亚的电子商务货源基地、东南亚水果电商发货聚集地。2013-2016年凭祥市已连续4年入选“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2019年5月,凭祥作为广西唯一入选“全国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工作成效明显的10个典型市县”名单,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当前,该市“广贸通”——广西边境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中国-东盟(凭祥)水果电商供货平台、聚贸通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已正式上线运营,成功引进建设“凭祥·江楠农产品智慧交易中心”,建设集交易、电商、冷链、物流、仓储、检测、关务、金融、商务及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农产品进出口交易平台。

截至目前,凭祥市电商企业、个体户已有1300多家,涉及红木工艺品、家具,沉香系列产品,东南亚水果和坚果、咖啡、服装、箱包皮具等产品,仅水果电商从业人员就超过5000人。2019年仅凭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就达4.5万票,交易额1000余万元。(记者莫迪 通讯员黄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