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公开选聘近千名村级专职组织员

2020年05月14日16:3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柳州市: 公开选聘近千名村级专职组织员

  4月28日,柳州市下发公开选聘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公告,面向全市公开选聘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968名。这是今年柳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升乡村人才队伍的一大创新举措。

  据了解,本次选聘以县区为单位定向选聘,聘期3年,选聘的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须是党员(含预备党员)且具有大学专科(含)以上学历,主要职责是负责做好本行政村(乡镇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选聘采取笔试+面试的形式,面向应届毕业生、返乡大学生、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退休和正常退岗干部、复退军人、在职在岗村两委委员、村级党组织后备干部人选、在外务工及返乡人员、农村致富能手等进行选聘。

  柳州将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纳入《柳州市村干部管理办法》范围进行管理,按照村两委定员干部副职确定报酬待遇,包括每月基本报酬、绩效奖励、意外伤害保险等,平均每月不低于3000元,由县区党委组织部做好待遇保障、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对表现优秀、党员群众认可的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优先推荐参加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谢永辉)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