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物资集团物流板块全程无休 实现“双增长”“开门红”

2020年05月13日16:28  来源:广西物资集团
 
原标题:物资集团物流板块全程无休 实现“双增长”“开门红”

广西物资集团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国资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生产经营不动摇,两手抓,两手硬,不仅顺利完成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还实现了收入利润双增长,夺取首季“开门红”。物流板块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34亿元,同期增长25.43%;实现利润944.36万元,同比增长14.53%。

逆势突围,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项目建设因疫情影响,开工复工虽有滞后,但广西物资集团在疫情期间充分与各地各部门保持对接,5个项目被列入自治区“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重点项目,多个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二季度抢工期、赶进度打下坚实基础。其中,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集采中心已报建设总体推进方案,并完成建设规划方案标书会审;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完成项目公司资本金实缴及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正积极推进一期600亩挂牌事宜,与南宁空港冷链项目顺利签订合作协议;新红卫物流综合市场项目全面开始施工,新摘牌61亩土地;钢绞线项目已成立项目公司,完成总平和单体方案报规报建及施工图设计;废钢供应链和国际贸易项目完成上集团董事会的相关材料准备等工作。

危中求机,多措并举稳保增长

疫情对一季度国内经济运营带来了较大冲击,广西物资集团的贸易、金融、仓储、配送、智慧平台服务业务等均受到一定影响。面对艰难挑战,领导班子沉着应对,提前谋划,在疫情蔓延初期,便密切关注中央、地方的重要会议,从中辨析势态,及时用好国家出台的减税降息、社保减免等各项援企利好政策,加强对各单位降本增效和业务联动指导。

物流园区板块维稳拓新,注重特殊时期增强客情关系,促进回款与合同续签的同时,不断开发新客户资源,其中广西物资集团所属的桂林公司、柳州公司钢材和贵港公司化肥吞吐量同比大幅增长,南宁公司闲置70亩地和桂中海迅公司15号楼招商取得重大突破。供应链金融事业部抓机遇转模式,利用银行降准降息政策,开展铝锭和白糖业务创高利,投资化肥力保春耕,收入和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物流配送事业部取得内河水路运输、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等多项资质认证,联合桂中海迅公司、桂物智慧公司迅速推进网络货运平台资质申报,力推物流运输管理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大大提高核心竞争力。金物小贷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新思路和新渠道,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客户还出台安抚政策,保持良好的拆借合作关系,平稳渡过困难时期。桂物智慧公司率先与多个金融机构针对结算系统、仓单抵押、物流企业信贷等达成合作意向,与物流园区打造“好运W6”平台,与广西投资集团银海铝业打造“好运链”平台。

不畏困难,党员先锋抢抓生产

受疫情影响,复工之初生产经营面临着劳务返工延迟、一线劳力不足、交通运输不畅等严峻考验。为保障生产作业进度,切实做到抗“疫”不停产、生产不延期,广西物资集团物流板块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带头到各个基层单位调研督产,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安排生产提前复工,迅速成立16支队伍230多人的“生产突击队”抢工期、抓生产,有力化解了货量大、作业人员少、出货难、库位紧等现实困难,打通生产瓶颈,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