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区国资国企2020年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年05月13日16:19  
 
原标题:全区国资国企2020年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

4月15日,全区国资国企2020年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杰云发表讲话,百色市国资委、柳钢集团、北投集团、农投集团作扶贫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自治区国资委一级巡视员高旭主持。

李杰云表示,2019年广西国资国企积极践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主动担使命、找抓手、打头阵、当先锋,着力推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粤桂扶贫协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956.21万元,联系帮扶的22个村、3689户、15355人实现脱贫摘帽;实施重点改造建设项目130项,硬化道路15.97公里,建设公共服务设施71个,解决饮水困难10255人,产业扶贫实现经济效益达1084.74万元。同时搭建完成广西国企扶贫农产品线上线下立体销售平台,线上电商销售达6467万元,线下专区专柜销售达4016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区扶贫工作。

李杰云指出,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国资国企扶贫工作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反馈问题以及年度定点扶贫考核结果来看,仍然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贫困村产业发展不充分、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企业、各市国资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对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李杰云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相当艰巨,各企业、各市国资委要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突击支援重点贫困村,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关心扶贫工作队员,全面完成定点帮扶和突击支援各项任务,为今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做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

区直中直驻桂国有企业、各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和扶贫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国资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