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集团:“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2020年05月13日16:04  来源:广西宏桂集团
 
原标题:广西宏桂集团:“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显成效

近日,自治区区直单位定点帮扶都安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在都安县永安镇安兰村举行。参会人员现场查看了正在建设的安兰村政务服务中心,赞扬项目在短短38天时间就完成了3层框架结构主体建设,对广西宏桂集团积极参与、扎实推进支援安兰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都安县永安镇安兰村是广西宏桂集团今年3月开始挂牌突击支援的重点贫困村。接到上级任务后,宏桂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支援行动工作方案,党委成员深入现场督战调度,并积极整合资源捐赠125万元扶贫资金,帮助安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今年4月,广西宏桂集团再捐赠165万元帮助都安县地苏镇上节村、怀道村,东庙乡岩马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广西宏桂集团已累计向定点帮扶贫困村捐助扶贫资金720多万元,定点帮扶的5个帮扶村已有4个实现整村脱贫,804户3392人完成脱贫摘帽。

党建扶贫双推进,同心并蒂奔小康。下一步,广西宏桂集团党委将通过“党委带动”“资本扶贫”“产业扶贫”等措施积极帮助帮扶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以国企担当抒写脱贫攻坚新成效,为广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