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中医医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企业活动

2020年05月13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李文妹摄

急救知识培训。李文妹摄

人民网平果5月13日电 为提高企业员工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月12日,平果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到平果火车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企业”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医护人员向火车站员工介绍了各类急救的基本常识,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操作,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的员工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心肺复苏是全球公认的“第一救命技术”,是每位公民都应该熟练掌握的技能,以保证患者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通过医护人员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讲解,员工不仅对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全面了解,操作技术也有了进一步提高,而且还能够充分认识到现场急救的重要性,认识到及时、正确地实施开展早期救护,把握抢救的黄金时间,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意外情况时的处置能力。提高健康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李文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