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2020年05月13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黄昀兴摄
活动现场。黄昀兴摄

人民网钟山5月13日电 5月10日上午,贺州市钟山县在凤翔镇举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钟山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土壤改良、村庄整治等项目,2019年钟山县获批准立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28个,涉及全县12个乡镇。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农投集团与钟山县共同合作开展全县23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工作。凤翔镇凤翔村等2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是合作的23个项目其中一个,本项目实施面积为433.86亩,预计新增农用地面积433.86亩,其中耕地为405.28亩,项目总投资6684.58万元,主要的实施内容为将废弃的房屋拆除后,土地复垦为耕地,且相应对村庄环境进行改善。

通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在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总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前提下,对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土地集约和节约利用水平,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钟权、黄昀兴)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