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调研组到贵港调研巾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13日10:06  来源:贵港市妇联
 
原标题:自治区妇联调研组到贵港调研巾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5日,自治区妇联二级巡视员潘艳,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小娟到贵港调研巾帼脱贫攻坚工作。贵港市妇联主席陈晓军,贵港市妇联副主席廖凤超一同参加调研。

  在桂平市寻旺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长安老乡家园社区,调研组参观了长安移民安置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就业扶贫车间,详细了解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和移民安置区妇女就业脱贫情况。调研组对长安移民安置区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和长安老乡家园社区妇联在服务妇女儿童,凝聚妇女,引领妇女,助力巾帼脱贫发挥作用上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妇联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联组织建设及亮牌服务行动,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的关爱帮扶,加强对贫困妇女增收脱贫的带动引领,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强调要把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加强组织,提前谋划,确保实现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在自治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桂平市林珊茶叶有限公司,“彭掌柜金田一宝”等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困难及问题,希望企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市场形势,利用电商等灵活方式拓宽商品销售渠道,增加企业销售利润,并希望各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为更多的贫困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她们增收脱贫。

  在桂平市称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公司相关业务及管理运行情况,希望该公司不断健全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家政服务品质,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在疫情期间,要积极发挥行业特长,为家中老人、孩子存在无人照看等实际困难的医务人员家庭提供老人关怀、孩子照顾、日常保洁等贴心服务,为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减轻后顾之忧。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