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新增扶贫公益性岗位727个

2020年05月13日11:16  来源:贵港日报
 

  “在村里做保洁员,每个月有1300元的收入。”贵港市港南区木梓镇新莲村贫困户周秋霞满意地说。近日,在驻村工作队员罗远彬的帮助下,周秋霞在家门口的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

  港南区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脱贫攻坚需要,新开发保洁员、防疫消杀员、测温员、社区巡查员、卡点值守员等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安置,积极帮助贫困劳动力在疫情期间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每人每月工资收入1300元,并为他们购买意外伤害险。

  今年以来,该区新增扶贫公益性岗位727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27人;新增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201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1人,发放岗位补贴26.13万元。(刘志宁 刘玉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