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鱼峰区:让战“疫”英雄享受应有的尊宠

2020年05月12日16: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5月12日电 柳州市鱼峰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决策部署,聚焦一线多措并举,凝心聚力精准关爱,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让“白衣战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机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迎接“最美逆行者”归来。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欢迎英雄、致敬英雄。举办“紫荆花开,英雄归来”主题党日活动迎接英雄回家,组织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援鄂医疗队返柳欢迎仪式,以无上的仪式感,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箭盘山街道、社区联合小区物业、业主代表、青少年等,公开为胜利凯旋的援鄂医疗队员李苏舒医生举办欢迎仪式,给予社区最高礼遇。五里亭街道龙泉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单位和四联双报到单位在广西脑科医院开展“百花悦春风 致敬逆行者”的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全体人员向援鄂医务人员献鲜花和送慰问品、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9名队员在“爱心话语墙”张贴寄语写下心愿、抗疫医疗队队员代表发言及分享他们在最前线的抗疫故事,最后是老党员的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让援鄂医务人员感受来自后方“大家庭”支持和鼓励。

鱼峰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表彰英雄、学习英雄。针对表现突出的抗疫医护人员罗爱兰、邱珩,在防疫指挥部举行入党仪式,一线入党。鱼峰区卫健局党总支邀请援鄂抗疫英雄参加鱼峰区卫健系统2020年“春暖花开,致敬英雄”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分享她援鄂抗“疫”的感人故事。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参与抗疫的10名护士进行表彰,并邀请援鄂抗疫英雄作先进事迹报告,作为优秀护士代表,羊角山卫生院张贞华和麒麟中心符雨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先进事迹,特别邀请了两位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两位援鄂护士唐彬、黄衡萍到场宣讲援鄂期间的先进事迹。

疫情防控一线入党宣誓仪式合影。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关心英雄、优待英雄。开展“最美巾帼战役者”志愿服务活动,从机关工委党费账户划拨3万余元,在春节、妇女节、护士节慰问一线战疫人员780人次,慰问疫情期间生病住院抗疫英雄36名,合理调配工作和休息时间,给予英雄们更多人文的关怀。白莲街道联合“大工委”成员单位海雅党支部开展“共御疫情,幸福安家”大型团购活动,战役一线人员购房享受优惠。天马街道联合美联家居向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推出“五月感恩惠,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为抗疫防护工作人员提供精美礼品及各项优惠政策。箭盘山街道、社区定期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为其纾解心理压力,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另外还重点关注援鄂医疗队员等医务人员家庭,社区经常上门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家中老人、小孩生活和学习状况,保障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开展送菜上门、送学上门等活动,解决抗疫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鱼峰区委组织部)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